冬之蝉312

存放一些脑洞

【瓶邪】最好的时光(伪科幻、只是个小段子)

写在前面:官方发糖,我磨刀……起因是听说三叔说瓶邪的结局是天真在弥留之际把小哥叫到身边说:“小哥,闭上眼,我给你个惊喜”然后——砰。锅是三叔的不要怪我~~~但我好喜欢这个结局,这种对生死的无言约定。


《最好的时光》


  有些空荡的实验室里只有投影仪闪烁着冷漠的光,照在一群面目不清的科学家脸上。实验室中央放着一个生物罐,里面是颗大脑,无数管线连接向各路仪器,他们正在观看一个人最后的记忆。
    这个“人”曾经是中国最古老家族的族长,他已死去两百年,被一枪爆头。发现“他”是在一个知名跨国公司的秘密仓库,被一起发现的还有与其相关的秘密——关于长生的秘密。尽管这颗大脑已经被破坏严重,只保留了临终的一点印象,但永生的诱惑太强大,他依然无法安息。
     “嘭”的一声枪响回荡在实验室,这是“他”听到的最后声音。接着便是连片支离破碎匪夷所思的画面飞逝而过,即使只是瞬间,也能看出这个人的一生是多么离奇。而令科学家们震惊的是,这个“人”在“死”之前,正在用自主意志消除记忆。就像录像带清除到了终点,画面落入一片黑暗,当人们以为这就是结束的时候,一束微弱的光渐渐从画面中央涨开,慢慢的充盈了整个幕布,然后颜色爬上来,人们看清那是微微晃动的树梢,阳光忽明忽灭的洒下来,是这个人睁开了眼睛……
      在场的每个人都屏住呼吸,他们知道这是造物主赐予的最后礼物,用最温柔的回忆送别即将永眠的人。
    “小哥,小哥?”——声音先出现,接着一个栗色头发的青年出现在画面里,逆着光,看不大清样貌,但人们知道他是笑着的,因为“他”知道。青年的手在“他”眼前晃了两下,然后手放大在画面前拨了一下又收回,应该是挑开了一缕刘海。人们听到青年说:“你又睡着了,泡脚水都凉了。”青年说着头远离了画面,站直了身子,能看到身上挂着一条围裙,“醒醒盹,吃饭了。”说着手在围裙上抹了两把,转身离开了视线。
     画面晃动,挽着裤腿的脚放在桶里,上面有些旧伤,水面上飘着几片浮叶。桶的旁边,一条小黄狗睡得安然。“他”轻轻地摸了一把狗头,把水倒掉,转身走进一个院子。院里已经支好了桌子,一个胖子颠颠儿的端了一口热气腾腾的大锅出来,刚才的栗发青年正在摆碗筷,看到“他”进来又笑了,说:“今天是鱼头豆腐汤。”
“他”低头看,视线淹没在一片蒸腾的白气中,仿佛带着刚出锅的鲜美。画面再也没有亮起,

——科学家们低头看手头的资料,那个青年叫吴邪——最终杀死“他”的人。其实当时已经四十多岁了,但在“他”的眼中,还是个温柔的青年。

评论(2)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