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蝉312

存放一些脑洞

【瓶邪脑洞】热身(南京篇之前写的一个脑洞)

吴邪提搂着两瓶酱油进院的时候,就看见院子里小花和闷油瓶上下翻飞,不知道已经打了多少个回合了,胖子和黑瞎子俩人坐个小马扎前排吃瓜。黑瞎子瞄到吴邪进来了,一把将瓜皮扔地上,吼了一声:“带我玩一个啊~”蹿起来就加入了战局。

    吴邪冲进屋把酱油一撂,抄起自己的大白狗腿跑回院子:“小哥,接刀!”不能让他们以多欺少是不是!只见闷油瓶原地起跳,点了下小花的膝盖有踏了下黑瞎子的肩膀,凌空一跃右手接刀落地,吴邪也趁着这个间隙左手拔刀加入战局,和闷油瓶背靠背站定。小花微微一笑,还吹了声口哨,给黑瞎子个眼色,俩人也是十分默契,小花踏上黑瞎子的肩膀利用自己身轻体柔的优势,与黑瞎子一上一下同时出手……(不会写打架的我以下省略N字请大家自行脑补,PIA飞~)

    总之结果就是,胖子抖了抖身上的西瓜子,居高临下的看着地上扭成一团的四人——闷油瓶大腿夹着小花的头,胳肢窝嘞着黑瞎子的脖子,黑瞎子别着吴邪的双手……胖子吐出最后一个西瓜子说道:“得了得了~高手过招点到为止,哪有你们那么难看的。起来洗洗手,洗洗手,饭要糊了。”

    饭菜上桌,小花刚动筷子要夹菜,吴邪就把那盘子挪走:“砸我家院子,不说清楚就想吃饭?”小花笑笑,不当回事的从盘子里戳起一块鸡腿:“我又跑不了,先吃饭吧,以后……怕是没几顿安生饭好吃了。”

    “故弄玄虚!”,吴邪把盘子撂下,可能也是因为刚才折腾了一大通,大家都饿了,就各自低头猛吃菜,生怕被谁多占一口吃了亏似的。吃到后来,一边的闷油瓶和黑瞎子竟然小声的讨论起了刚才的一些招式,还连说带比划起来。吴邪看了看已经舔嘴唇的小花,敲了敲他面前的碗:“现在可以说了吧?”

小花找出餐巾纸擦了擦嘴,然后掏出手机呗呗按了起来。

“喂喂!”吴邪敲碗。

小花吧手机放桌上扭向吴邪,神态忽然正经了起来:“过年时,接到三叔短信的,不只是你。”

吴邪盯着短信,没有动作。

“我当时没告诉你,先回北京查了查,现在有了一些眉目,所以过来找你,你还……想不想知道?”

吴邪瞟了一眼旁边的闷油瓶,结果小花接着说:“这次跟他没关系,恐怕,是关于你的事。”

这回,连闷油瓶都抬起了头看向小花。然后铁三角交换了一下眼神。

小花突然就笑了,叹了口气,又恢复了调侃的语调,拿起筷子在铁三角面前一一点过去:“你看看你们~啊~一个个都能拉去演乡村爱情了!我这回事特意来给你们热热身!赶快把人设捡一捡,捡一捡!你们——该出山了。”


评论(1)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