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蝉312

存放一些脑洞

翻出一个去年写的段子:
    你爱的你恨的你珍惜的你遗憾的你视之为一切的都没有意义,终将在格盘后荡然无存。所以漫长的时间里,张起灵不和任何人有牵连,他让自己变成一块石头,“牵挂”更是他要不起的奢望。
    这一切也许源起与那句“如果你消失,至少我会发现”,所以吴邪成为了他和这个世界的“联系”。
   记得在盗八里,吴邪千里追夫,俩人坐在帐篷里(最怕空气突然安静),瓶子看了吴邪很久,那会吴邪还说:“我脸上有东西么?”——这是瓶子想要“记住”他吧……他原本想和这个人告别,和世界告别,再次一无所有,但他最终决心去挑战宿命,他的“十年之约”就是对天真的回应。
    最终,他允许自己有一个“牵挂”。
   十年后,当他见到穿着自己衣服蹲在门口的吴邪时是怎样的心情,当他说出“你老了”时是怎样的心情。大概是活了吧。
   如果这都不是爱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