冬之蝉312

存放一些脑洞

    重看政非的这段对话,佩服天九编剧的苦心,在时长有限的情况下用尽量少的字数表达尽可能多的意思。

    嬴政原本是想来试探韩非是否掌握苍龙七宿控制命运的秘密吧?而韩非告诉他这种命运便是规律,一叶知秋是规律,斗转星移是规律,人性善恶也是规律,就像星星会落下,就像水滴奔流入海……也许这就是天地间超越凡人的力量。而想用凡人的见识去统御万物运行,就犹如同井底之蛙。

    这段对白,非哥展现的格局之大超乎了我的预料,他说他已经见过了自己的死,所以他不怕死,如果他已看透命运便是规律,如果他已接纳一切包括生死,那这个角色的境界真的可怕又可敬。他透彻的做着自己要做的事,并准备接受随之而来的一切,这是不是便是他在秦时里说的“努力过便是无悔”?我大概有点理解片名为什么是天行九歌了。

最后给CV赵路打波CALL,这一段真是不疾不徐从容大气让人完全彻底沉浸在角色的思想里。

评论

热度(24)